close

雖然沒有網美那般的天使臉孔、魔鬼身材,不過葉雅涵自認是個性格還不錯的普妹。算是活潑爽朗的那種,在學校裡的交際圈也不小,可以很容易地跟陌生人攀談起來。幸福美好的簡單生活樣樣不缺,而她唯一缺的就是桃花。

眼見班上的情侶成雙成對地增加,葉雅涵總是很不要臉地納悶著,17年來明明身邊條件不錯的異性朋友都不在少數,但她怎麼就是沒人追呢?

唉。

葉雅涵使勁搖了搖頭把那些缺愛的想法甩掉,在心底自嘲了一番,轉而思考其它瑣事——

說起來,明天早上就是程式設計學習班的第一天了,自己會不會是學員當中年齡最小的唯一一個女生?噢,這並不重要……還是抱有一絲能邂逅帥哥的希望比較令人心安呢。想到這,葉雅涵不自覺地就笑出聲來。

就在這當兒,學務處的門也正巧開了。冷空氣自門後竄出,一陣清涼撲面而來,葉雅涵這才回了神。

原以為會是楊昕,但走出來高中男生卻出乎她的意料。於是她暫停思考,頗有意味地開始打量著那位學長。戴著黑框眼鏡,乍看白皙嫩滑的臉蛋,可謂毫無高中生風範的小白臉呢,她想。

在心裡偷偷評價路人是她的怪癖之一,她常常把這怪癖作為抒壓的管道,而效果也總是預料之外的顯著,於是就沿用至今了。

小白臉的身後還跟著幾個人,都系著黑領帶,黑領帶是高三的象徵,估計是一夥的。可見他們毫無顧忌地大嚷大笑著,仿佛學校真的是他們的第二個家。不愧是高三學長,果然如傳言般任性!葉雅涵微微眯起眼睛,提起不少興致。

第二個走出門的學長個子高高的,長得很面熟——葉雅涵蹙眉回想了一下——莫剴。對。就是他了,楊昕很常提起的那位籃球社社長。 (沒錯!楊昕就是對身材好的男生毫無免疫力!)

這號人物,楊昕不知在葉雅涵面前提起多少次了,但嚴格來說兩人還算不上認識,反而像是偶像和粉絲間的那種關係。

“哈哈哈幹!你剛剛超敢的,訓導主任整張臉都青了有沒有!哼哈哈,一想到那表情就特爽快!”下一個學長一踏出門檻就大喇喇地搭上了莫剴的肩——就身高差距而言,這動作未免也太尷尬了吧?葉雅涵吐槽著,同時發現他那突兀的潮流髮型和楊昕的非主流雙馬尾還滿搭的,剛這麼一想她就忍不住笑出來了。多麼有喜感的人物!可惜容貌就不怎麼樣了……PASS

下一個。膚色偏黑,五官還好,總歸一副邊緣魯蛇的樣子。在學校也至少待五年了,卻好像從沒見過這號人物呢……會是轉學生嗎?哎、不管不管,他轉不轉學根本不關我的事。葉雅涵果斷地把視線轉移到他身後的人影上。

瞥過一眼還好,但聚焦看清一下之後,葉雅涵不禁倒抽了一口氣。

是尹郁澤耶。

好吧,其實也不那麼意外。從看到莫剴開始她就有種會見到尹郁澤的小小預感了,畢竟在葉雅涵的印象中,有莫剴的地方就會有尹郁澤,有尹郁澤的地方就會有莫剴,噢對、好像也會有其他兩三個人——也許就是剛剛那三個,不過她只知道莫剴和尹郁澤這兩號人物,其餘一律歸類為閒雜人等……

對葉雅涵而言,尹郁澤才是重點。

瞧他那雙會笑的眼睛!完美的笑臉,靦腆又迷人。雖然跟夢裡那豪爽的個性有點出入,不過迷人程度可絲毫不減!

葉雅涵的視線追隨著他的背影,心頭有種難以言喻的雀躍感在翻騰。

眼看自己夢裡交往的物件活生生的從眼前走過,一種詭異又微妙的感覺,不好形容。說是幸福嗎?不不不不不對。現實中的我們到底還是互不相識啊!更別提交往了……

所以說,跟校草交往這等好事,果然只會在夢裡出現呢。

唉。

目送他們的背影逐個消失在走廊轉角處,葉雅涵在心底抱怨著,哀怨得不得了。

“喲!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入神啊?”楊昕的聲音冷不丁地自身後傳來。

葉雅涵一轉頭就直直對上了楊昕銳利的目光,心跳漏跳了整整一大拍。

如果說楊昕是一把電鑽,那葉雅涵寧願被她鑽到地核之下、再也不用面對世界。

“啊哈哈……沒什麼啦,就欣賞欣賞學校的風景。”然而她只能訕訕地胡亂找理由打發那把電鑽。

“瞧你一副心虛的樣子,一定有詐。”楊昕挑了挑眉,充分發揮著理科生的推理精神,“不會和你那個夢中情人有關吧?”

“什麼夢中情人啦!你也知道,這種事根本不可能實現,想再多也沒用。”葉雅涵佯裝不爽,說完又更心虛了。

“哦齁,幾分鐘前還在跟我炫耀夢見尹郁澤的花癡,怎麼突然想通啦?”

“也不是想沒想通的問題,就是事實嘛。”她聳聳肩,很沒底氣地裝出看破紅塵的語氣。

無論如何,打死她也不會承認自己剛剛目送他們離開的眼神有多麼依依不捨。

那場夢雖然不會成真,不過,暫且偷偷陶醉一下當作消遣也無妨吧。嘿嘿。

“嗯嗯,真棒,聽你這麼說我就可以放心地去訓練了!哈。”楊昕如釋重負地拍了拍她的背。

“吼,怎麼把我說得像是你的負擔一樣!”葉雅涵停頓了一下,先是慶倖這心虛的話題總算告一段落,後又似乎想起了什麼,趕緊補充道:“說起來,今天可是我們最後一天的相處時光耶,下一次見到你就是一個月後了。”

“對齁,我星期日就要出發了,好一個不知不覺,哈!”楊昕笑笑,“不過,就短短一個月,一轉眼很快就會過去了啦。”

“我保證不會想你。”葉雅涵無視了楊昕的白眼,徑直走到楊昕背後硬是把她推向樓梯口的方向,“好啦,先回班吧!我待會上的是班導的課,遲到會死人的。”

走回教室的路上,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最後在兩間的教室門口分手了。

-----

不能否認,單身的高中女孩們跟閨蜜一起做過最浪漫的事情,就是在大半夜的時候視訊。

壁鐘的時針已經漸漸朝2邁進,但葉雅涵和楊昕還不捨得掛電話。

“我在想啊,”楊昕在手機螢幕裡不懷好意地笑著,“我不在的一個月裡,少了好姐妹的束縛,你會不會突然脫單啊?哈哈哈!”

哎,你是在鬼扯些什麼啦……如果脫單是這麼簡單的事,我還會單身17年嗎?”

這很難說。不知道昨晚是誰缺愛到夢見校草呢?

去死吧你。葉雅涵頂著一頭丸子頭在手機鏡頭前晃來晃去,這是她六年來最愛的睡前造型。“欸,你倒不如祝福我在明天的程式設計學習班上邂逅一個帥哥吧!這聽起來實際多了!”

楊昕毫不客氣的給她一個白眼。

是啦是啦,我的預感告訴我,你明天一定會有一個很棒的邂逅。至於說會不會是個帥哥嘛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語畢,是一個大大的哈欠。

這麼快就想睡了?哈哈哈。虧你還常常聲稱自己是夜貓咧。

不論是誰聽到這麼花癡的對白都會想睡吧……

好啦,這重播過你!你明天要去訓練,我明天也要早起,那就這樣吧,我們明晚再聊,嘿嘿,我會第一時間跟你分享我的邂逅的。葉雅涵眨眨眼。

好……晚安晚安,好夢……楊昕邊打哈欠邊掛了電話。

葉雅涵被楊昕傳染,也打了個哈欠。估計自己也累了,於是她拆下發帶,直直往後倒下,烏黑的長髮散亂地落在枕頭上。

希望今晚的夢也會是個美夢!她如是想著,同時又在心底對自己幼稚的想法嘲弄了一番。

不知不覺就睡沉了。

-----

嘿,醒醒。”

“……”

沙發上的女生蠕動了一下身子,但還是不願睜眼。

“已經8點了啦!我們還要去吃晚餐誒……”尹郁澤看了一眼腕表,繼續搖醒賴床的葉雅涵。

無動於衷。

“再賴床會變成豬哦!”

“唔,再給我5分鐘……”她揉揉眼睛,不情願地呢喃。

“何、永、琳!”

很意外地,這三個字居然讓她直接清醒。

“你說誰……?你叫誰的名字?”也許是女人先天的醋意驅使,從男朋友口中聽到共同好友名單之外的女生名字,防備模式up up up也在所難免。

“別鬧了啦。快去準備,我肚子都快餓死了。”尹郁澤走到茶几旁拿起手機和錢包,看了一眼睡眼惺忪的葉雅涵,又說,“別拖拖拉拉的嘛,永琳!”

“喂喂,你叫我什麼?永琳?”葉雅涵猛地從沙發上坐起,狠狠瞪著茶几旁的尹郁澤。

難以置信,他怎麼可以那麼自然地叫著其他女生的名字!永琳?這TM誰啊!是前女友嗎?心裡一直想著別的女生,不小心說溜嘴了吧?

“你在說什麼夢話啊……”尹郁澤一臉納悶,又走向她,摸摸她的頭,“乖,別鬧了,快去準備。”

葉雅涵很不爽地別過頭,故意躲開他的手。

“再不準備就會遲到了!”

耳邊尹郁澤的聲音突然變得低沉嚴肅許多,葉雅涵嚇了一跳,猛地轉頭看他。

然而映入眼簾的,卻是爸爸的臉。

 

 “誒?

arrow
arrow

    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