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沒有網美那般的天使臉孔、魔鬼身材,不過葉雅涵自認是個性格還不錯的普妹。算是活潑爽朗的那種,在學校裡的交際圈也不小,可以很容易地跟陌生人攀談起來。幸福美好的簡單生活樣樣不缺,而她唯一缺的就是桃花。

眼見班上的情侶成雙成對地增加,葉雅涵總是很不要臉地納悶著,17年來明明身邊條件不錯的異性朋友都不在少數,但她怎麼就是沒人追呢?

唉。

葉雅涵使勁搖了搖頭把那些缺愛的想法甩掉,在心底自嘲了一番,轉而思考其它瑣事——

說起來,明天早上就是程式設計學習班的第一天了,自己會不會是學員當中年齡最小的唯一一個女生?噢,這並不重要……還是抱有一絲能邂逅帥哥的希望比較令人心安呢。想到這,葉雅涵不自覺地就笑出聲來。

就在這當兒,學務處的門也正巧開了。冷空氣自門後竄出,一陣清涼撲面而來,葉雅涵這才回了神。

原以為會是楊昕,但走出來高中男生卻出乎她的意料。於是她暫停思考,頗有意味地開始打量著那位學長。戴著黑框眼鏡,乍看白皙嫩滑的臉蛋,可謂毫無高中生風範的小白臉呢,她想。

在心裡偷偷評價路人是她的怪癖之一,她常常把這怪癖作為抒壓的管道,而效果也總是預料之外的顯著,於是就沿用至今了。

小白臉的身後還跟著幾個人,都系著黑領帶,黑領帶是高三的象徵,估計是一夥的。可見他們毫無顧忌地大嚷大笑著,仿佛學校真的是他們的第二個家。不愧是高三學長,果然如傳言般任性!葉雅涵微微眯起眼睛,提起不少興致。

第二個走出門的學長個子高高的,長得很面熟——葉雅涵蹙眉回想了一下——莫剴。對。就是他了,楊昕很常提起的那位籃球社社長。 (沒錯!楊昕就是對身材好的男生毫無免疫力!)

文章標籤

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  夕陽下的廢棄鐵路旁,碎石雜草都被渲染上一層溫暖的橘紅色,這要入夜又不入夜的彆扭時段,也因而不至於太過昏沉。

一高一矮的倒影在凹凸不平的碎石路上走走停停,時不時有微風戲劇性地拂過,為兩人捎來陣陣涼意。

“嘿。”葉雅涵停下了腳步,視線上移到男孩白皙的臉上,“如果風有分口味,你覺得,現在會是什麼口味啊?”

尹郁澤轉頭,跟她視線相對了兩秒,又瞥向另一邊思索了一下。

“我想想……嗯,香草口味。”視線追隨著從眼前低空飛過的兩隻麻雀,他幽幽地補充道,“甜而不膩,但還是會引來螞蟻的那種。”

“為什麼?”

“因為有你在我旁邊啊。”

語畢,半晌的沉默。尷尬和笑意在凝結的空氣中交織醞釀。

而兩人幾乎在同一時間爆笑出來。

“噗哈哈哈!很爛欸你!”葉雅涵狂笑著拍打尹郁澤的手臂,“我還以為你認真的在想理由咧!”

文章標籤

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 又是個櫻花飄落的季節,四月。

早晨的微風拂起,驚動了那些酣睡中的細枝,亦是吹了那一小瓣一小瓣的粉白色,惺忪飄落,在空中相互交織,落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畫

這個街道,來往的車輛沒有東京裡那般絡繹不絕,偶爾駛來個三五輛,載走了不少街道上空那些找不到歸宿的櫻花瓣而那巷子裡的小貓,依然平靜地舔著自己烏黑的毛髮,引擎聲從身邊呼嘯而過,卻絲毫影響不了它的自得其樂。

它慵懶地環顧起四周來,碰巧瞥見一道陌生的身影呆站在巷口的路中央,正眨巴著眼睛盯著它看—— 

是一個留著淺黃色長髮的少女。或者,用小貓的話說,就是個單一色的人影,在緩緩朝自己逼近。

喵!”悠閒的早晨被一個人類干擾了,不爽地哼了一聲,直直跑開。

如果小貓像人一樣有完整的審美觀,它無非會被她精巧的五官給迷倒,呆滯在原地,然後乖乖等她走到自己跟前,再被驚艷一次。不過,可惜了,它就只是一隻貓呀!

她是人。她有審美觀,況且這小東西著實長得挺可愛的,怎麼能讓它輕易逃了?沒有絲毫躊躇,就這樣不假思索地追了上去。 

街逐巷地跑,繞過了街道旁礙事的飲料機,又探了探路邊一輛K-Car的車底,依舊窮追不捨。

她不甘心,在還沒學會怎麼留住生命中她所愛的一切之前,她不會甘心的。 

文章標籤

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來不及了。
 
桀驁的疾風逆著地心引力從他耳邊呼嘯而過。刺耳。像是在譏笑他一去不復返的墮落。
「啪啦」一聲,電線桿上零零散散的烏鴉受到了驚擾,彷彿驚見了什麼不得了的畫面般,紛紛搧動起烏黑的翅膀,倉惶逃往茫茫夜空。
 
啼鳴與回音交錯繚繞,血肉模糊裡他一動也不動。
椎心刺骨的痛楚從體內迸發,疾速襲遍全身的同時,還不忘在他的每一寸肌膚上了鎖。
試圖掙扎,卻是有心無力。
他已全然喪失這軀殼的控制權——不,究竟是喪失還是放棄,他自己也分不清了。
 
文章標籤

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。

*(對著空氣)深深一鞠躬*

事情是這樣的——

某一天的半夜,突然靈光一現,然後我就開始動筆了,沒擬什麼大綱,只是塑造了幾個主要角色,故事情節我決定依照自己那緩慢延伸的想象來發展。所以劇情方面如果真的很渣,可以盡量的指教我,為了我的進步,我將超願意聽的,真的。

這算是校園小說吧……因為我本身是不太喜歡現代流行的那種平凡女配非凡男的愛情故事,所以我才決定自己寫一部符合自己口味的小說,就當是給自己看的。

《牽夢線》就這樣誕生了。

在塑造好人物之後,為了那幾個角色,我熱血沸騰了一整晚,頂著黑眼圈熬夜為他們架構出一個屬於他們的世界。

但是,至於能不能把我心中的那些角色栩栩如生地帶給大家,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當然我會盡量,因為我也在學習。

Lastly,真的還請多多指教!

文章標籤

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先不說嗨。

“初來乍到,請多指教!”

一個編程(目前研究Python)初學者,因為靈感很多很怪,所以喜歡即興創作。雖然稱不上創作型,但也都在努力,至少讓自己進步吧。

想開拓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空間,記錄一些生活小事跡、Python學習日記、發表一些自創小品,給未來的自己回味看看。

腦子很不安分的總是奇怪的想法浮現,然而總是沒有機會去實現。總不能眼睜睜地送它們走吧,最好的實踐就只能把它們記錄下來——也許寫成一篇小文,或是一副小畫。

總之呢,我現在真的真的真的還很菜,因為對這些網站的部落格的東西真的還是屬於一竅不通的狀態,還在龜速摸索中!嘿嘿!

所以如果有人路過剛好看到這篇的話,你就是天地間的奇跡。感謝駐留。

對於浪費您的三分鐘深深一鞠躬僅此致歉。

 


微米雯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